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文明实践暖新春 结对帮扶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02-01 18:15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为深化主题教育,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彰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坚强决心,1月31日,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贾辉同志委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红一行三人到灵宝市五亩乡孙家岭村易地搬迁点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结对帮扶促振兴”新年送温暖活动,为27户帮扶户送去大米、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确保结对帮扶贫困户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图片1.png

寒冬的一场大雪,阻断了通往孙家岭村的山路,根据气象台预报,雨雪天气还将继续。春节一天天临近,市教育局领导班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和驻村书记电话沟通,询问路况,务必在年前将节日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家里。慰问期间,局领导与帮扶群众悉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外出务工的家庭成员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大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帮助下,把生活越过越好。

图片2.png

慰问活动中,局领导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对帮扶工作的信心与干劲。要亲民、爱民、为民,树立好驻村工作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好驻村干部带动作用,和村委班子成员一道,努力改善村容村貌、推进移风易俗、强化政策宣传、助力群众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市教育局其他帮扶责任人纷纷通过电话形式,表达了对帮扶户的关心、关爱,加深了情感。

图片5.png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根据群众实际需求,科学制定帮扶计划,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着力,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