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崤函教育发展基金启动暨残疾学生慈善捐款发放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2 14:57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月11日,三门峡市崤函教育发展基金启动暨残疾学生慈善捐款发放仪式在市崤函小学举行。市人大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朝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贾辉,市外高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蒋振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杜宗文,市人大原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国谦,中国农业银行三门峡分行行长王辉、副行长董智伟,以及市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参加活动,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段晋中主持。

图片5.png

贾辉表示,三门峡市崤函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是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实现科教强市战略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动全市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迫切需求,可谓正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贾辉强调,三门峡市崤函教育发展基金募集来的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困难师生、改善办学条件、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支持教育项目建设、解决教育难题等,推动三门峡优质教育资源增量化、普惠化和均衡化,全面调动和增强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升教育发展的动力、活力和实力。

贾辉要求,要充分管好、用好基金,全面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培育更多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崤函人才,造就更多德能兼备、知行合一的崤函英才。

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三门峡分行行长王辉代表爱心企业向崤函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爱心资金;与会领导向全市残疾学生发放慈善捐款;市崤函小学校长霍云波作为学校代表发言;张朝红、贾辉共同为“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崤函教育发展基金”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