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 文章详情

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3-06-26 15:15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三门峡市教育局2023年对中小学课程教材监管抽查结果公示

根据《中小学教科书选用管理暂行办法》及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课程教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的要求,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此次随机抽查,主要是针对直属中小学校,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在对被抽查到的外国语中学、三门峡市第三中学检查过程中,课程教材(含国家课程教材和地方课程教材)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没有发现违规行为。

2.三门峡市教育局2023年对中小学教辅材料监管抽查结果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教辅材料“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的要求,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此次随机抽查,主要是针对直属中小学校,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在对被抽查到的三门峡市第一高级中学、三门峡市阳光中学检查过程中,教辅材料管理使用工作规范有序,没有发现违规行为。

3.三门峡市教育局2023年对民办学校监管抽查结果公示

为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贯彻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民办学校(教育机构)办学情况年度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市教育局关于民办学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的要求,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合格学校 : 三门峡新时代精英学校(原清华园学校)

4.三门峡市教育局2023年对落实每天一小时校内体育活动监管抽查结果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及市教育局关于落实每天一小时校内体育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的要求,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此次随机抽查,主要是针对直属中小学校,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在对被抽查到的三门峡市实验中学、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检查过程中,能严格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内体育活动,各项活动都有计划、有方案,没有发现违规行为。

5.三门峡市教育局2023年联合监管抽查结果公示

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市教育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的要求,现将对学校体育教学的联合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本次共抽查三门峡市第二中学、三门峡市龙湖小学两所学校,以上两所学校均能够开足开齐体育教学,注重学生身体素质发展,体育教学设施设备安全、齐全,教学效果良好。

6.三门峡市教育局2023年联合监管抽查结果公示

根据《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和市教育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的要求,现将对幼儿园收费管理的联合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本次共抽查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该园能够对收费情况进行公示,收费项目、票据齐全,未发现违规收费现象。